尘风

写得是不是💩我一尝就知道。

【垂耳执事】 爱你到生命尽头

陆上锦x言逸


清水小甜点流水账,感觉这样的能一天撸一篇哈哈哈。


人物归《垂耳执事》麟潜所有,ooc归我。


配合BGM阅读更佳《冬日之梦》鲸鱼马戏团(原曲《霞光》钢琴版)

其实经典钢琴曲都可以啦《flower  dance》……

———————————————


【而立】


在法国的格拉斯小镇,是个漫地花海的海滨城市。


在即将步入圣诞之际我和爱人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一大早透过窗就看到圣诞蔷薇开了满院子,花瓣交叠,皑皑白雪点缀了它的绚烂。我把它们折下来几枝和同期而开的玫瑰修剪了一番插进餐桌上的花瓶里。



家里在昨天运进来了一个六米高的圣诞树,就摆在客厅。可把小兔球惊喜坏了,绕着工人叔叔问东问西,走之前还送给他们自己动手参与做的小曲奇。然后蹦着跳着和自己说要亲自给圣诞树装饰。



兔球球激动地躺在床上睡不着觉,锦哥废了好大功夫才把人哄睡,连今早起床都没让人喊,自己动起了手来趴在地毯上画“设计图”。


别说,还像模像样的,他说着是小夏叔叔教给他的。以后可以给爸爸盖漂亮的房子。



小家伙也有不听话的时候,一不注意,那脚底下踩着的毛茸茸拖鞋就不知所踪了。锦哥知道他不喜欢穿鞋的毛病后怕他着凉,让人在家里各个地方铺了地毯,我说有地暖不用这么浪费,拆洗也很麻烦。



可锦哥说没有关系,他会请专门的家政处理,这些不需要操心。羊毛地毯铺上,这样就算不穿鞋也不会凉到脚丫了。趁着锦哥出门,我脱了鞋尝试了一下,确实很舒服,然后心仪已久的兔耳朵拖鞋就被我抛弃了。



我站在梯子上装氛围灯,兔球球挑选的小灯很可爱,奶生生地喊着爸爸我也要上去。小家伙趴在三角梯脚下正努力得双手双脚往上爬,胆子还挺大,小兔子攀爬能力也很强,抱着铁架上了好几层。



最终球球也害怕了,上不去下不来,委屈地直哭。还好Alpha爸爸来的及时,到了人怀里就团成毛绒球儿直哼哼。我把手里最后一个小灯球挂上,看到了锦哥已经把小兔子哄去吃小蛋糕了,他张开双臂站在下面示意会接住我。



Alpha眼里满是爱意,让人只想无距离靠近。扑入怀中的时候稍稍后退了几步就被稳稳地抱着颠了颠。


我们两个倒在沙发上接吻,我的Alpha脸还有些冰,等我用手给暖得热乎一些了,他又拿脸来蹭我。我趴在他怀里,被他胸口硌了一下,他一定是藏了东西。


锦哥从怀里口袋掏出来一个礼盒,里面是支胡萝卜钢笔,还刻了我的名字,我好喜欢。Alpha趴在我耳边说房间里还有一份礼物。


我就知道Alpha脑袋里都是坏心思,我趴在锦哥的怀里想着晚上该吃些什么,越想越觉得肚子有些饿。锦哥耍流氓说我是不是没喂饱我,真是不害臊。



过了圣诞节我就三十岁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具体的生日是几月几日,我是一只克隆量产的小兔子。可锦哥给我说,从今天开始每天都会有一份礼物,陪我跨过而立之年。



兔球球吃了个小蛋糕,拉着爸爸说还要吃个Gratin dauphinois,嗯……不知道兔宝宝这个时候是不是都很能吃。还好Alpha爸爸能养得起我们两个小馋兔。


外面的圣诞树是工人师傅装的,手脚比我们麻利多了,最上面的伯利恒之星耀眼明亮。


而真正属于我的伯利恒之星已经被我珍藏起来了。


我亲爱的Alpha,你就是为我驱散的黑暗,指引救赎之路的星星。



外面又起了风雪,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了份丰盛的晚餐。



锦哥今天给我说了十二遍“我爱你”,我的Alpha,我也真的很爱你。





【不惑】



今年家里多了个孩子过节,叫白楚年。


是锦哥从地下拳场捡来的。小家伙来的时候伤得很重,我联系了医学会带他去做检查。



起初小白不敢和人接触,一个人待在二楼不下来。过了几天后,小家伙的态度也缓和了不少,我正式地向他介绍了家里成员。



我知道他是109研究所研究的实验体,可小白狮很乖,他以最大的真诚像周围的人展示他是无害的。医学会有个叫韩行谦的医学生,是裁冰的学生,正好在研究这方面的课题,照顾小白的任务也就交在了他手上。



小白来的第一年,我和锦哥为他准备了生日礼物,小家伙似乎很开心,对我们说谢谢。我也再次对他讲,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可以,不用那么拘束。



小家伙又不说话了,只是点点头。



我问他有没有想做的事情,可他却反问起可以为我做些什么。为了让他放松心里的顾忌,我给他介绍了蚜虫岛训练基地,或许他可以在那里带上一段时间,熟悉一下人类生活,或许也相对安全些。



小白现在看起来也阳光了一些,我可以感受到他想快点被人类接纳做出的努力。锦哥反正是想让小白去跟他学做生意,顺便说了一番兔球目前连账都算不清这可怎么办。他把陆氏做那么大可不是留给两个小崽子嚯嚯的,要像隔壁灵缇世家那个奔头,他死了也得从棺材板子里爬出来敲这两个崽子脑袋。



我倒是觉得两个孩子喜欢就好,我现在就希望兔球球可以有能力保护好我自己。我和锦哥总有不在的时候,希望他可以平平安安的。



工作上还算顺利,就是最近在盯109研究所有些累。锦哥给我做了爱吃的提摩西草饼和南瓜粥,那就奖励他十个亲亲吧。球球自从上了小学也算是轻松了好多,同样也方便了Alpha不干正经事。



不过只要锦哥在身边我就感觉不是一个人在犯险,他总是在任何事情上都支持我。我也知道他为我做了许多事,他也不告诉我,还是我偷偷查到的。


哼,傻子。


你怎么那么爱我呀。




【知天命】



这几天天气有些热,这才刚入夏,小兔子就吵着要吹风。家里制冷都开到了18度,晚上睡觉我都觉得有些凉。



这下好了,哥先冻成老寒腿了,你倒是在哥怀里睡得香,傻言言,哥要是不在了你该怎么办啊,都不会照顾好自己。



言言这两天喜欢逗蔼蔼玩儿,小家伙长得挺快,古灵精怪的。跟着我和言言身边带了一段时间每天黏在后面喊爷爷。



两个孩子各自生活的也不错。陆言这小子的婚事也确实该操心一下了。揽星这孩子也算是我和言言看着长大的,为人各方面都不错,对球球也好,这我也放心。希望我的宝贝球球往后可以一直快乐幸福,那我这个当父亲的也就没什么遗憾的了。



目前呢,我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每天起来都更爱我的宝贝一点,给小兔子一个早安吻,催着人赶紧起来洗刷吃饭。完美的早餐要讲究多种多样,还必须要老婆爱吃的。



今天我送了他一捧百合花,纯净淡雅,收到花的人会得到祝福,一生都将会备受宠爱。


没错,我就是会一辈子守护他的人。



明天就是端午,小兔子说什么也要自己包粽子,一向心灵手巧的人,把粽子捆得像炸药包。放锅里一煮竟然就全散了架。



小兔子掀开锅盖,拨开雾气,成功得到了一锅八宝粥。



我忍不住笑了,说粽子吃不到明天就像平常那样买两个吃就行,哥就当腊八过了,咱们喝粥。小兔子恼羞成怒地咬人,在手臂上咬了个完整的牙印,下嘴还挺狠。



我当然不能吃亏,必须还回去。



晚上孩子们来蹭饭,小白这孩子直夸今天的粥好喝还有竹叶的清香味儿,言爸真是厨艺见长。我又没忍住在那里边给乖宝夹菜边憋笑。再次收到了老婆的眼刀和蓄力踩在脚背的一脚,典型的霸权主义。



倒了晚上,可逮着小兔子了,必须让他认识到错误,并加以改正。这就必须好好教训一番,等我我什么时候啃够了才把他放开。



折腾完以后他还挺生气,却没让我滚出去,自己裹着被子软着腿说要去其他房间睡。


我还不了解他。


我装模做样地说睡了,偷偷跟出去看小兔子裹着被子钻进了大衣柜。我在卧室给宝贝留了盏灯。不出所料,夜里两点小兔子钻进来了被窝,抬起我的胳膊就往怀里拱,把手放在腰身自己还拍了拍。



我问他是不是冷,他还嘟囔着你怎么还不睡,不许关空调,他想睡哪就睡哪,并命令让我快些关灯睡觉。



到了怀里的宝贝很快进入了梦乡,小耳朵还时不时动动,不知道做什么美梦呢。



那你的梦里会有哥么?什么事情这么开心,会不会梦到哥送给你小礼物,又或是买了很多兔零食?



小心肝儿睡着的样子又温柔又可爱,让哥偷偷亲一口。



我的宝贝,哥要怎么爱你才好呢,想和你一辈子不分开。





【耳顺】


退休之后,我和Alpha天天想着怎么环游世界,趁着现在还能走的动,牙齿还没有掉光。今年年初,就被锦哥拉到波拉波拉岛度假。



Alpha穿着浴袍在院子放的遮阳伞下看报纸,岁月在他脸

上终于舍得留下了痕迹,眼角的细纹在金框眼镜遮盖下显得有几分慈祥。


但总让我觉得有些奇怪和不舒服。大脑努力转动,我仿佛看到了陆凛的影子。我抖了抖兔耳朵,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拿了一个酷酷的墨镜过去就给锦哥换上了。



我笑话他像个黑社会,再板着脸就更像了。



Alpha接受的很坦然,并给帮派取名为“兔兔帮”,专啃天天粘人叫哥的小兔子。




锦哥把我抱到腿上,拥抱和亲吻是很温馨的感情表达。我嚷着要搂着睡午觉,就在狭窄的沙滩椅里,我枕在Alpha的胸脯里,听着他轻声给我唱熟悉的曲子和胸腔里那颗怦然跳动的心。




一觉醒来正好赶上落日余晖,Alpha在一边支起了烧烤架,正往里面填碳火。



我也懒得起,用脚趾戳了他一下。


他不理我。


那就再戳一下。


锦哥转过身,逮着我的脚丫就把我抱了起来。他说我越来越粘人了,像个小朋友。我反驳他,兔兔就是喜欢贴贴,明明是锦哥更粘人一些,走到哪都跟着。



我们吃着烧烤坐在被夕阳笼罩的霞光之下,海风轻浮过我们两个人的白发,广阔地海天也在相拥。



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六十岁之前我们会坦然说出有关生死的话题,可现在我和锦哥都会心有灵犀地选择逃避。



我知道那一天只会越来越近,我这辈子其实没有太多的遗憾,孩子们都很好我也很放心。思来想去,如果我们两个人之间会有人先离开,那我希望那个人会是我。



如果我先离开了,Alpha会在我的墓碑前摆满鲜花吗?当看到我的照片的时候会不会哭鼻子?那可不要,我要每天进入锦哥的梦里找他,让他给我讲故事,告诉他不要难过。



兰波曾经和我讲过,人类的寿命短暂而有限,如果我愿意他可以等我们死后把我们的灵魂送到海底,重生成一个海星永远在一起。



故事就像人去世后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样美好浪漫。可我拒绝了,我的Alpha已经在海里重生过一次了,冰冷地海水带走了久远的水仙花气息,我也再没找到过。



我要和锦哥埋葬在一起,我们的灵魂会永远铭记对方。说不定日月星辰更替几载后,我们还会再次遇见,无论变成什么样子,言逸总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你。



我的爱人在我身上留下了标记了,他的小兔子就永远不会离开。



城堡里住着小王子,今年院子里的玫瑰花依旧如常绽放,我想折一枝送给他。



锦哥,我可以成为那个追光的人么。




【古稀】



立秋三候寒蝉鸣,人步入老年以后睡眠时间也少了,小兔子每天早上喜欢拉着我去院子里踩落叶。讲着落叶要归根的,来年会在枝头长出新的。



昨天一家人带着小小兔球去游乐场玩儿了一圈儿,三个小兔子在游乐场长椅上排排坐,我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简直太有成就感了。




言言给我织了一条围巾,上面全是大白兔奶糖信息素的味道。我弯下腰让他亲手给我戴上,就像工作时给我打上领带那样熟练。




宝贝,我不知道还能陪伴你多长时间,其实哥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如果晚上做梦梦见哥喊你的名字一定不要害怕,那只是哥想你了,来看看我的小兔子有没有好好生活。




下午回到家的时候,言言说困了,换上睡衣也不去房间,就窝在我给他做的吊椅秋千里睡觉,我也就坐在旁边拿了本书看陪着他,小兔子窸窸窣窣换了个姿势。最终趴在我腿上继续睡。



小粘人精。



晚上给小兔子蒸得火腿蛋羹,被惨遭嫌弃,自己去厨房炒了盘西蓝花出来。我给气笑了,小心肝儿眼馋肚子饱,我看你吃不吃得完。



果然,当宝贝一点点把盘子和碗朝我这里移动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吃不下了,别看小兔子眼里满是可怜,其实小心思多的很,这就是典型的恃宠而骄,早就知道我会帮他处理掉剩菜剩饭。



下午睡了一觉,晚上就不是很困了,我和言言躺在床上用投影仪看电影。是一部很温馨的电影,他对里面的采景夸赞了好久。


订个小计划一定要带着宝贝去看看。



哥这几天老是忘记东西,丢三落四的。所以就定个备忘录每天提醒一遍,你也一定给哥记好了。到时候拍好照片发个朋友圈羡慕死他们,留着也可以给你留个念想。


我曾说过爱你至生命尽头,或许可以看着哥表现的那么好的份上,再续个期?


永恒的爱情才能配得上你。


真有下辈子的话,哥一定去找你。


Everlasting Love

Everlasting Love

Everlasting Love




【耄耋】



锦哥,又下雪了。


没有你,我总觉得被窝里有些冷,一大早孩子们打电话来让我多填衣服,我让他们不要担心,我其实什么也不缺。


我又开始想你了。


清晨的风吹进屋里,你坐在钢琴前,给我弹了几首曲子,节奏缓慢悠扬,引得一只小兔子从落地窗外探进脑袋。你似乎不满意还有些遗憾,我笑着告诉你已经很尽力了,琴声真的很好听,还有些许感动。



那天你如往常那般给我做早餐,午餐,晚餐。晚上睡觉前你还给我念了《小王子》读物,现在这本书还放在床头每天陪我入睡。


早上没有人喊我起床了,也没有早安吻,我从梦中惊醒,趴在你的怀里听不到你的心跳。我不敢抬头看你,害怕地窝在你的怀里直哭,我知道你先我一步离开了。


你有没有听到我喊你呢?在你的葬礼上,在你的墓碑前。我把你葬在了晚叔身边,到时候我们一家人也就团聚了。



亲爱的Alpha,昨晚的雪下的真的很大,圣诞蔷薇却傲然地开着,满院子都是你的气息。我把他们采下来放进卧室里,我知道这样它们会枯萎,可我还是忍不住想你。



你请的护工确实很严格,每天监督我吃饭。我不会对他们发脾气,因为他们都在替你关心着我。等再次碰面我会告诉你我有很好的在生活。


外面的风雪确实有些大了,模糊一片看不清,我躲在被子里面不想起来,让满屋子的圣诞蔷薇陪着我,就像你陪在我身边一样。


锦哥,我做梦了。



梦到我们第一次碰面的样子,我们故事的开始。美妙地歌声在耳边响起,像是你那架古朴的钢琴,又像像是塞壬的歌声,编制着一段充满诱惑的旅程,我不由自主地深陷其中。


神明给了我们赐福。


那是我的一生,一只克隆量产的小兔子,遇到了我一生相伴的小王子。我为一切自由的美好事物奋斗了一生,现在,我的故事该落幕了。



在梦幻的花园里,我与我的爱人再次相遇,一起坐在钢琴前,演奏者故事的结尾曲。



Everlasting Love。



——————————END————————



评论(83)

热度(4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